為武漢肺炎推 iOS 更新   戴口罩都可以輕鬆解鎖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30 12:15 | Apple
很多人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都會佩戴口罩外出,雖然能夠更有效保護自己和他人,但以面容解鎖手機則會遇到麻煩。使用 iPhone 的用戶可能有更深刻體會,因為 Face ID 會不斷重複嘗試掃描用戶的臉,令解鎖變得相當麻煩,Apple 明白到用戶的困擾,準備推出系統更新改善。

02FB.jpg

在剛剛釋出的 iOS 13.5 Beta 版,在 Face ID 無法辨認戴上口罩的臉時,用戶只需輕輕向上滑一下,選擇跳過 Face ID,改為輸入預設的密碼。Apple 這個貼心的小改動,既保留了 Face ID 的方便和更高的系統保安性能,同時兼顧用戶因疫情而需要佩戴口罩,無法在外面除下的需要。不過 iOS 13.5 現時還處於 Beta 測試階段,預計要數星期後才會正式向所有 iPhone 用戶提供。

0430-2a.jpg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