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涉 iPhone 商標案   將在巴西最高法院開審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0 12:03 | Apple
Apple 的 iPhone 上市超過 12 年,相信已經是家傳戶曉的名字,想不到「iPhone」這個商標至今仍然存在爭議,巴西一間電子產品公司 IGB Electronica 原來早在 2000 年,即是初代 iPhone 於 2007 年發表前,就已經註冊了「iPhone」的商標。

05FB.jpg

IGB Electronica 跟 Apple 就「iPhone」的商標獨家使用權爭持多年,不過在 2013 年被巴西的法官判決敗訴,原因是 IGB Electronica 在 2000 年註冊商標後,一直未有使用,直到 2012 年才以 Gradiente 的名義於巴西推出一款名叫 IPHONE 的 Android 手機。雖然 Apple 嘗試禁止 IGB Electronica 使用「iPhone」商標,而 IGB Electronica 亦希望獲得獨家使用權,法院最後在 2018 年重申 2013 年的決定,讓兩家公司同時於巴西擁有「iPhone」商標的使用權。

0520-5a.jpg

巴西傳媒報道指 IGB Electronica 現在決定捲土重來,將案件帶到巴西的最高法院。不過有指今次訴訟的目的是與金錢有關,據悉 IGB Electronica 在 2018 年的訴訟後陷入財困,虧損達 10 億巴西雷亞爾(約 13.5 億港元),他們希望 Apple 能夠付錢去解決商標爭議。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