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局不接受 iPhone 相片格式   過千美國考生需要重考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1 11:57 | Apple
美國受到疫情影響,學生無法親身到試場應考 AP 進階考試,結果這個影響他們取得學分的考試改為網上進行。考生可以選擇直接以鍵盤輸入答案,或以紙筆作答後,再利用手機將 JPG、JPEG 或 PNG 格式的答題紙相片上載。部份考生在完成後利用 iPhone 上載,系統頁面卻出現問題,考生眼白白看著時間過去卻無法完成上載。

05FB.jpg

原來一切與 iPhone 使用檔案體積較小的 HEIC 格式有關,負責今次進階考試的機構,之前已經得悉系統不支援 HEIC 的問題,在官網的常見問題頁警告學生,亦通過 Twitter 作出提醒,指示使用 iPhone 的考生需要修改系統設定。可惜有過千名考生依然「中招」,在遞交答題紙時遇到系統的漏洞,頁面定住無法上載。

0521-5a.jpg

這批「苦主」現在需要等待數星期重考另一份試題,無疑增添了額外的壓力,亦可能打亂了他們參軍和做暑期工的部署。雖然考試機構有作出提示,但有考生表示依照建議修改系統設定,而且順利完成了一次模擬考試,但到真正考試時,他上載的 PNG 檔案卻被指轉換不正確而不被採納。又有考生表示沒有收到通知,或根本沒有使用 Twitter。有考生因此在網上聯署,要求局方容許他們再次提交試卷而毋須重考,現時已經有超過 2 萬人簽名支持。

資料來源:petapixe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