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hone 續用 Lightning 接口   傳聞只會維持多一年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6 12:35 | Apple
雖然歐盟要求所有手機廠商統一使用 USB Type-C 接口,但 Apple 似乎未有打算跟隨。根據著名爆料達人 @choco_bit 的 Twitter 貼文,使用 USB-C 接口的 iPhone 12 原型機最後未有被 Apple 接納和投產,今年上市的 iPhone 12 會繼續使用 Lightning 接口。

01FB.jpg

Apple 堅持使用 Lightning 屬意料之內,但 @choco_bit 的貼文有一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提到 iPhone 13 的安排。明年推出的 iPhone 13 終於會放棄 Lightning 接口,而 Apple 未必會採用 USB-C,但就會 Smart Connector 作為連接埠。現時 iPad Pro 配備 Smart Connector,可以連接充電底座或鍵盤等配件。

0526-1b.jpg

@choco_bit 及後回應網民的提問時,進一步解釋指 iPhone 13 將不會有 USB-C 接口,用戶到時相信要以藍牙連接 AirPods 聽歌,或者採用無線充電板充電。@choco_bit 之前分享過其他 iPhone 12 的資訊,例如屏幕的 M 字額會縮水,Pro 版會配備三鏡頭相機和激光雷達。風水佬呃人十年八年,爆料達人有關 iPhone 13 的說法是否屬實,則要到明年才有答案。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