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定位策略成功   吸引大量 Android 用戶轉會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1 12:55 | Apple
今年年初推出的新版 iPhone SE,一發表就成為網民討論的話題,上市後亦是熱賣商品。iPhone SE 吸引了大量消費者,到底會否影響年底上市 iPhone 12 的銷量?最近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手機銷售報告,似乎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05FB.jpg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顯示,美國智能手機在今年第二季度的銷售,按年下跌了 25%,但 iPhone SE 卻成為市場上的焦點。幾乎所有主流品牌在第二季都錄得銷量下跌,Samsung 和 Alcatel 分別跌 10% 和 11%,是跌幅最低的品牌,Apple 和 LG 分別下跌 23% 和 35%,至於 OnePlus、Motorola 和 ZTE 更大跌 60%、62% 和 68%。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北美研究總監 Jeff Fieldhack 表示,iPhone SE 的銷量佔 Apple 整體表現相當大的比重,該入門級手機的銷售勝於預期,預計不會蠶食今年秋季 iPhone 12 的銷量。

0721-5a.jpg

他們的研究發現 iPhone SE 上市時,正值電訊商和連鎖店在疫情封城後重新營業的時間,部份銷售渠道特別以 iPhone SE 吸引消費者。他們發現 iPhone SE 的買家著眼於售價,對於手機的屏幕大小和是否支援 5G 並不在意。Fieldhack 又解釋指 iPhone SE 吸引了大量 Android 用戶「轉會」,有超過 26% 買家是 Android 手機用戶;超過 30% 則為 iPhone 6s 或更舊款手機的用戶。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