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國 App Store 大清洗   Apple 移除近 3 萬違規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2 11:34 | Apple
根據數據研究機構 Qimai 的報告,Apple 昨日將 29,800 個程式從中國版 App Store 下架,當中有超過 26,000 個為遊戲程式。這是繼今年 7 月初,Apple 從中國版 App Store 移除超過 2,500 個程式後的第二波大型下架行動,當時被移除的主要是大型遊戲公司 Supercell 和 Zynca 的作品。

01FB.jpg

今次 Apple 為中國版 App Store 進行大清洗,其實是為了配合大陸的政策,整個行動由 7 月 1 日開始,沒有取得大陸當局相關牌照的程式,Apple 都不容許他們更新程式。事實上,相關法規已經實施了好一段時間,只是 Apple 配合遵守的進度比較緩慢。在大清洗前,估計中國版 App Store 約有 6 萬款付費或需要課金的遊戲,理論上需要擁有牌照,但過去 10 年有關當局只發出 43,000 個牌照,而去年發出的更只有 1,600 個。

據悉,中國政府對所有收費遊戲都設有限制,他們必須要取得牌照方可以在大陸推出,同時更要滿足各項規範,無論是遊戲題材或人物角色都需要符合大陸當局的標準。遊戲作品要取得牌照和通過審核,往往需要花一段頗長的時間,並且花費不少金錢。故此今次被下架的,不少是無法負擔牌照申請和審核的遊戲商作品。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