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Phone 12 Pro 外觀圖賞 + 相機實拍!MagSafe 充電速度快?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10-20 23:41 | Apple
FB.jpg

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已在 2020 年 10 月 16 日接受預訂,並會在 10 月 23 日正式有售。而這個時候,相信有不少人會猶疑,到底是否值得入手這部看似有很大升級的新 iPhone。而 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實機外型等方面又如何?雖然版主尚未有實機試玩,不過外媒已經有機,就等版主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他們的評價如何。看下文吧!

iPhone 12 VS iPhone 12 Pro,後者值得入手?

今代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經過了重新設計,並新增至四個不同機型,分別為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 以及 iPhone 12 Pro Max,由細屏到大屏,滿足到不同用家的需要,又加入了新的影片功能、新的 MagSafe 充電系統、新的 A14 Bionic 處理器,並且今代的 iPhone 12 系列手機更是首部支持 5G 的手機,可見今代的變化是相當大的。

iPhone 12 mini 跟 iPhone 12 Pro Max 的差別很明顯,一部 5.4 吋,一部 6.7 吋。反而中間的兩部: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就顯得相當類似,大家都是 6.1 吋屏幕,兩者都具有相同的基本設計,相同的 OLED 顯示屏、處理器、5G 功能等等,不同的是 Pro 版增加了額外的遠攝鏡頭以及一個 LIDAR 傳感器,具有更多的 RAM 和 ROM,並用上不銹鋼的邊框。當然,在價錢上,Pro 版也跟非 Pro 版也有頗大的差異。

那到底是否值得用一個更貴的價錢,去入手 iPhone 12 Pro 呢?若果付得起這價錢,又何不等多一會,加多少少錢去買 iPhone 12 Pro Max,除了有更大的屏幕,而且還有更大的主鏡頭感光元件以及全新的感應器移動式光學影像防震,可集中穩定感應器,而不是整個鏡頭,即使拍攝不穩,所拍的影像亦可穩定呈現。所以說,iPhone 12 Pro 的定位其實有點尷尬,而是否需要買 Pro 版的關鍵,其實主要是取決於,你有多常用遠攝鏡頭以及在夜間拍攝人像相片。

ezgif-4-9779b7e60e4d.jpg

設計像 iPhone 5,屏幕抗撞但邊框不抗刮

在手機設計部分,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設計都基本相同,並沒有現今大部分手機的曲面屏幕,而驟眼看上去,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的設計,就跟 iPhone 5 的差不多。而用上了方形設計的 iPhone 12 Pro,亦看起來比實際的更堅固,看上去不大,但比 iPhone 11 Pro 更薄。另外,iPhone 12 Pro 光滑的不銹鋼邊框,會比較容易沾指紋,你需要經常去為它清潔。

屏幕用上 Ceramic Shield 全新材質,是玻璃和陶瓷的混合體,Apple 聲稱 iPhone 12 系列的抗摔能力是以前 iPhone 的四倍,並且具有耐刮的功能。

然而有一點是 Apple 不會告訴你的,就是其不銹鋼邊框的抗刮能力如何。有外媒在拍攝 iPhone 12 的過程中,已經在其邊框上劃了一條小刮痕,可見就算屏幕說到有多抗摔都好,但邊框也有機會會被刮花。

ezgif-4-4ee46d1da7da.jpg

heroimage.jpg

ALUMIEDGE.jpg

ezgif-4-fdba8d7425ac.jpg

iPhone 12 Pro 相機拍攝表現比上代有升級,但不算多

相機部分,對比舊代 iPhone 11 Pro,iPhone 12 Pro 升級並不多,只有少許的改善:主鏡拍攝比去年更光,有助於低光環境下拍攝,雜訊控制亦比起之前 iPhone 11 Pro 更佳,細緻度以及對比度都比去年再高多少少。

而無論是前置還是後置鏡頭,iPhone 12 Pro 的四個鏡頭都可以用到夜間拍攝模式,對於喜歡自拍的人來說,這可以幫助你拍攝出更佳的夜拍相片。另外,超廣角鏡頭變形情況會比 iPhone 11 Pro 更小,而用超廣角以及遠攝鏡頭拍出來的相片,亦比 iPhone 11 Pro 更清晰、更細緻。同時,相機亦加入了一些新設置,例如可以關閉鏡頭校正、智能 HDR、場景檢測等功能,但一般情況而言,我們都是會把所有的功能打開。

還有就是,iPhone 12 Pro 背面具有全新的 LIDAR 感測器,而這個感測器主要是針對 AR 而設的。但事實上這個感測器對於一般拍攝來說,也有一定的幫助,例如對焦可以更快。據 Apple 表示,對焦速度最多可以提高 6 倍,並且多得這個 LIDAR 感測器,才能做到夜間模式人像拍攝的功能。不過這個夜間人像模式,只適用於廣角鏡,而不適用於望遠鏡頭。

ezgif-4-072de7d4bfe5.jpg

以下會給大家看看,用 iPhone 12 Pro 拍出來的成像:
 

MagSafe 充電比 QI 充電快?

iPhone 12 以及 iPhone 12 Pro 跟機不再附有充電器,只會有一條 Lightning 充電線,但手機支持 MagSafe 充電,這個充電器需要另行購買。有外媒測試過將 MagSafe 充電器放在 iPhone 11 Pro 的背面,會有輕微的磁性,但根本無法完全對齊,這可能僅僅是 Qi 充電殘餘的吸力而已。

速度方面,當連接上 20W 的火牛時,iPhone 12 用 MagSafe 充電的話,平均每 20 分鐘就充電 11%。而若果用一般的 Qi 充電器充電,則平均每 20 分鐘充電 6%。另外,MagSafe 更可通過 Qi 為任何手機進行無線充電。

magsafe.jpeg

ezgif-4-be4f83952709.jpg

來源:The Verge |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