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內置 Modem 型號   確認為 Qualcomm Snapdragon X55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2 12:22 | Apple
由於 Apple 不像其他 Android 手機廠商般,會公佈 iPhone 的零件規格,外界要知道詳情往往要等新機推出,拆機後方有答案。去年有傳 iPhone 12 會採用 Snapdragon X55 Modem,到了今年年初 Qualcomm 發表 Snapdragon X60,又有傳 iPhone 12 會採用。
 
06FB.jpg

結果在最近中國一條拆機影片中,確認 iPhone 12 所採用的是 7nm 製程 Snapdragon X55 Modem,沒有採用最新的 X60,估計與新型號 Modem 發表時,Apple 已經接近完成 iPhone 12 的開發和調試,所以無法採用 5nm 製程的 X60 Modem。
 
1022-6a.jpg

值得留意的是 Snapdragon X55 本身同時支援 mmWave 和 Sub-6GHz 5G 頻段,但 Apple 只在美國市場提供支援 mmWave 的版本,跟其他市場只支援 Sub-6GHz 版本的最大分別,就是美版機身預留了 mmWave 的天線窗口,其他市場的機身則沒有。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