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Beta 推出   Face ID 更新支援戴口罩解鎖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28 11:37 | Apple
雖然 iOS 15.3 正式版才剛剛推出,Apple 已經為下一版 iOS 15.4 推出首個 Beta 版本,其中一項新增的功能,就是用戶在配戴口罩時仍然可以 Face ID 去認證身份。要使用這個功能,用戶需要重新設定和掃描面部特徵,並且選擇「use Face ID with a mask」選項。

在 iOS 15.4 Beta 的 Face ID 設定頁面,新增「Use Face ID with a Mask」的選項,點擊內進就可以開始設置。系統會要求用戶暫時除低口罩,然後按指示重新掃描面部特徵,而且系統會比對之前在 Face ID 註冊的用戶面部特徵,確保兩次掃描的是同一個人。在完成掃描後,確認打開「Use Face ID with a Mask」功能就完成和可以使用。

雖然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接近兩年,部份國家亦開始放寬防疫限制,但有關當局還是建議,甚至是強制要求民眾配戴口罩。iOS 14.5 的 Face ID 支援戴口罩時使用,對用戶來說是一個好消息,有指這項新功能只對應 iPhone 12 或以上型號,而 iOS 14.5 的正式推出日期尚未公佈。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