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Apple 官方確認   iPhone 14 開始印度生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7 11:55 | Apple
01FB.jpg
早前有消息指 Apple 計劃將四份一的 iPhone 產能交由印度負責,以往在上市後至少半年才會由印度生產的旗艦型號,據說亦會提前在上市數星期內開始投產。昨日 Apple 向媒體確認 iPhone 14 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較預期提早不少。

官方確認 iPhone 14 印度生產

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至今至少有 4 款,除了較低階的 iPhone SE,其他型號通常是在上市後一至兩季才於印度生產。代工商富士康的印度欽奈廠房,日前已經開始為 Apple 組裝 iPhone 14,成為了首次有旗艦型號在甫上市就在印度投產。此舉對 Apple 有雙重意義,一方面能夠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達到生產線多元化的目的,同時亦可以令 Apple 毋須為 iPhone 14 繳付入口稅,變相提高了利潤。

三年後 25% 印度製造

Apple 向傳媒發出的聲明提到,對於在印度生產 iPhone 14 感到興奮,消息指印度製造的 iPhone 14 會首先滿足本地市場,然後還會輸出到其他國家。早前 J.P. Morgan 分析師撰文指現時印度負責全球 iPhone 產能的 5%,到了 2025 年將會提升至 25%,即是每四部 iPhone 就有一部為印度製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