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自我修復螢幕刮痕   或應用於 iPhone 摺機之上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8 14:46 | Apple
05FB.jpg
很多網民均指 Apple 對新科技的接受程度較慢,無論是無線充電或支援 5G 網絡,通通都較 Android 手機廠商慢。近年越來越流行的摺疊式螢幕手機,有指 Apple 最快要到 2025 年才有望推出首部 iPhone 摺機,不過 Apple 並非放軟手腳,而是在這段期間進行新技術研發。

研究多年終申請專利

雖然不同的 Android 手機廠商努力改良摺機的設計,始終螢幕中間的摺痕還是無法避免,只是看起來是否明顯。近日有外國傳媒發現 Apple 為研究多年的自我修復螢幕申請專利,更指 Apple 打算將技術應用於未來的摺疊式 iPhone,期望可以提升摺疊式螢幕的觀感和使用體驗。

多種方式自我修復

根據專利註冊時的描述,Apple 會採用堆疊覆蓋層的形式保護螢幕,外面的自我修復層會在環境熱或光線下,將凹痕或刮痕修復,相關修復程序亦有可能通過充電,電流經過時進行。除了應用於 iPhone 摺機,Apple 亦可以將技術應用於大尺寸螢幕的 iPad 之上。文件還展示配備透明介電材料組成的第三層,這些材料可以產生熱力或電力,用作激發螢幕的自我修復功能。上述技術會在甚麼時候商品化推出,現在還言之尚早,或者當 Apple 在 2025 年真的推出 iPhone 摺機時,沒有摺痕和刮痕自我修復會成為產品賣點。

1128-5b.jpg

1128-5a.jpg

資料來源:nextp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