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 Sony 最新 CMOS   iPhone 15 拍攝能力大幅提升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29 13:33 | Apple
04FB.jpg
假如《日經亞洲》的報導屬實,Sony 將會為 Apple 和其他手機生產商提供全新的感光元件,這款最先進的感光元件將會與 Samsung Electonics 推出的一較高下,而報導指 Apple 已經為 iPhone 15 系列選用 Sony 的感光元件。

改善兩大曝光問題

報導指這款高階 Sony 感光元件,每顆像素的飽和訊號水平將會倍增,讓它可以捕捉到更多的光,有助減少曝光過度或曝光不足的情況。除了在低光線環境會有好表現,這款全新感光元件還能夠更準確測量截然不同的曝光,例如在太陽下背光的臉部。暫時未知 Sony 的全新感光元件是會應用於 iPhone 15 全系列,還是僅僅向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提供。

去年發表採用全新架構

雖然《日經亞洲》未有提及 Sony 感光元件的實際型號,有指這是 2021 年底發表,全球首款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新技術利用雙層晶體管像素,設計能夠令吸光能力提高一倍。傳統的感光元件會將光電二極管和像素晶體管放置在同一基板上,但新設計則將兩者分離並放在不同層上,從而顯著提升動態範圍和降低了雜噪。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