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湖底 7 日救起運作正常 iPhone 11 防水能力報細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3 14:04 | Apple
05FB.jpg
近年推出的 iPhone 均擁有不俗防塵防水能力,雖然同樣達到 IP68 等級,但不同型號應付水深的能力亦各有不同,例如 iPhone 12、13 和 14 系列可以在最深 6 米的水中浸泡 30 分鐘,但 iPhone 11 則只可在最深 2 米的水中停留 30 分鐘。近日一部 iPhone 11 讓我們知道,實際防水能力遠比 Apple 的官方數字強。

救人期間 iPhone 沉湖底

巴西傳媒日前報導指當地一名學生 Breno 在扒獨木舟時,遇到一名女士遇溺,於是馬上跳入湖中嘗試救援。男生成功將遇溺女士救回岸邊,但他身上的 iPhone 11 卻在救人期間跌入湖底。一星期後潛水教練 Edinho 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在水深達 7 賣的湖底找到一部 iPhone。由於手機上了鎖,他希望透過網民力量尋回物主,帖文經過一輪轉發後最終被 Breno 發現。

一星期後被潛水教練拾回

達到 IEC 60529 標準 IP68 等級的 iPhone 11,理論上在最深 2 米的水中浸泡最長 30 分鐘。成功救人的 Breno,他的 iPhone 11 於一星期後亦成功被潛水教練救起,更奇蹟地絲毫無損,仍然運作正常。不過根據 Apple 官網的說法,iPhone 的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使效果下降。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