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表示願意簽訂「無間諜」協議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5 12:14 | Huawei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就引渡到美國的案件早前再度出庭,與此同時,美國亦不斷向盟友施壓,要求他們在建設 5G 基礎建設時,不要容許華為參予其中。美國表示此事牽涉國家安全,所以作出禁止華為參予,但最近華為表態願意跟各地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

0515-4aFB.jpg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美國傳統盟友英國政府還在考慮是否容許華為涉足於當地的網絡,消息指一份關於華為的保安問題報告短期內會出爐,到時所有英國網絡營運商都要配合,檢視自家網絡和遵守相關守則。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地的網絡安全至關重要,所以要嚴格控制華為設備在英國的部署情況。

針對美國向包括英國在內的盟友施壓,華為高層日前表示,願意跟各國政府,包括英國政府簽訂協議,保證華為的設備合乎沒有間諜、沒有後門的標準。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