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美國全方位封殺華為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6 07:35 | Huawei
昨日才分享過華為願意跟各國簽訂「無間諜」協議,不過話音未落,就已經被美國全方位封殺。美國總統特朗普香港時間昨晚簽署行政命令,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用意是禁止所有美國企業購買對國家安全潛在風險的外國電訊器材。雖然特朗普未有點名任何企業或國家,但分析指華為和中興等中國電訊設備商是主要針對目標。

0516-1aFB.jpg

儘管華為一直否認,但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歐美國家,均對中國政府透過華為的設備進行監控有憂慮。根據白宮的聲明,因為外國機構透過資訊和通訊科技基建及服務,積極地創造和尋找漏洞,特朗普簽署的行政命令的目的,是要保護美國免受這些外國勢力侵害。聲明又提到,特朗普以《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賦予商務部長權力,制訂計劃禁止一切對國家安全可能構成威脅的交易進行。簡單來說,就是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等中國電訊設備供應商採購。

特朗普去年 8 月簽署《2019 年度國防授權法》,已經限制聯邦機關採購華為和中興的產品,亦一直鼓勵盟友採取相同措施,當中澳州和紐西蘭已經宣佈,禁止華為參予當地的 5G 網絡建設。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Ajit Pai 對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表示歡迎,指這是保護美國網絡的重要一步。

資料來源:B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