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廠生產廉價手機   華為重返巴西市場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0 11:35 | Huawei
巴西一向採用本地優先的貿易政策,從外國進口的電子產品需要支付大筆關稅,導致非巴西製造的手機、電腦、平板、遊戲機價格高昂。部份品牌為了維持巴西市場,決定在當地設廠,部份品牌如大陸手機生產商華為,則在 2015 年撤出,關閉巴西的消費級產品業務。

0520-4aFB.jpg

近日受到美國政府封殺的華為,決定重新啟動在巴西的智能手機業務,大陸傳媒報導指華為經過戰略評估後,決定在巴西開展設廠生產的計劃。華為的巴西廠房並非製造高階手機,而是一些入門級的低價手機。在廠房還未興建之前,華為已經開始跟零售商合作,在巴西銷售 P30 和 P30 Lite 兩款高階手機。

有別於 2015 年或之前,今次電訊商只佔銷售的 10%,大部份手機都會透過零售商發售。去年華為曾經宣佈跟當地公司 Positivo 合作,後者負責產品進口和銷售,華為則負責售後服務和技術支援,而且還打算合作在巴西生產手機,不過合作協議隨後終止,巴西傳媒表示華為仍然跟 Positivo 和其他公司洽談,以達到在當地建廠生產的目標。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