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余承東:自家系統兼容 Android 今秋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2 12:06 | Huawei
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後,美國企業禁止跟華為和旗下的公司進行交易,Google 亦因此需要暫停和華為的業務,包括提供 Android 系統支援,還有 Google 的程式和服務。暫時美國商務部批出 90 天臨時牌照,容許華為向現有裝置設備提供支援,但長遠而言,是否能夠和美國政府解決爭議,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和 Google 服務是關鍵。

0522-2aFB.jpg

不過過去數天華為的態度非常強硬,表明已經一早為此作出準備。在一個訪問中,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華為願意繼續使用 Google 和 Microsoft 的服務,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梁山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有關華為一直有開發自家系統,這傳聞已經傳出多時,我們以往亦分享過,昨日大陸傳媒報導,指余承東在一個跟著名網紅方興東組建的群組內透露,華為自家的 OS 可能會在最快今年秋天,最遲明年春天面世。

0522-2b.jpg

余承東指華為的 OS 能夠打通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穿戴裝置、電視和汽車,是一個整合統一的系統,更重要的是華為的 OS 將會兼容全部 Android 應用和 Web 應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