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以 Aptoide 取代 Google Play 商店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23 12:19 | Huawei
假如華為無法在未來 90 日跟美國商務部達成解禁方案,他們的智能手機就無法使用 Google 的服務,當中包括下載和安裝軟件的 Google Play 商店。華為一直都在開發自家軟件商店 App Gallery,但現時軟件的數量跟 Google Play 無法相比,據說華為已經找到了替代品。

0523-1bFB.jpg

葡萄牙傳媒 DN Insider 日前訪問軟件商店 Aptoide 的行政總裁 Paulo Trezentos,他承認現時是一個極佳的機會跟華為建立合作關係。以往 Trezentos 和他的同事跟華為有個多次洽商,但都未能達成協議,據說 Aptoide 已經重新跟華為洽談合作。現時 Aptoide 的軟件數量超過 90 萬,是其中一個最大的 Android 軟件商店。

0523-1b.jpg

假如他們跟華為合作的話,有可能會將 Aptoide 預載在未來的華為手機,亦有機會將 Aptoide 的內容整合到華為的 App Gallery,估計華為會傾向後者。不過 Aptoide 已經表明不打算跟華為合併,或者被對方收購,畢竟他們手上有多間大陸手機生產商客戶,包括小米、OPPO 和 Vivo 都有合作。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