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遊說美國政府   指華為鴻蒙更易被大陸政府滲透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08 09:44 | Huawei
作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品牌,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黑名單後,意味著他們的手機可能無法使用 Google 的服務,而且 Android 的支援亦會因此終止。有消息指華為打算以他們開發良久的「鴻蒙」系統以取代 Android,但這個安排或會引來消費者憂慮,甚至打擊華為的手機銷售。

01FB.jpg

原來為此擔憂的並不止於華為,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Google 最近向美國政府進行遊說,希望將 Android 免除於禁制名單,讓華為可以繼續使用並獲得系統更新。消息指 Google 認為華為的自家「鴻蒙」系統對應 Android 軟件,但沒有 Google 的技術,「鴻蒙」的保安會比起 Google 差和更容易被入侵,中國政府將會更容易進行滲透工作。

早前美國商務部給予華為 90 日寬限,而 Google 現在則要求商務部將限期延長,期望可以找出一個解決方案,但他們更希望 Android 獲得永久豁免,讓華為往後能夠繼續使用系統。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