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爆選址法國   華為歐洲設廠生產 5G 裝置

虎仔 / 馬日山 2020-02-28 12:42 | Huawei
在 2 月初的時候,華為駐歐洲首席代表劉康曾經透露,集團正在歐洲選址興建生產 5G 裝置的工廠,當時他透露華為已經選擇了多個目標地點。有關歐洲設廠的計劃昨日終於明朗化,華為董事長梁華昨日表示,集團已經敲定在法國建立歐洲首個 5G 製造工廠。

02FB.jpg

華為董事長梁華指首階段,集團將會為工廠投資 2 億歐元(折合約 17.14 億港元),預計會為法國創造約 500 個就業機會。梁華在發佈會表示,工廠並非只為法國市場,而是會供應整個歐洲市場,而華為亦已經向法國政府說明了相關項目計劃。這並非華為首次進軍歐洲,他們在歐洲的業務已經有 20 年歷史,而瑞典亦有華為投資建立的研發中心。

華為選址法國設廠,未知是否與法國現時處於 5G 網絡早期發展階段有關,早前馬克龍政府曾經表示,將會給予包括華為在內的網絡設備供應商一個公平的機會。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