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出重金利誘   軟件商加入 AppGallery 陣營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10 11:52 | Huawei
Microsoft 去年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豁免,獲准能夠和被納入實體清單的華為保持生意往來,據說 Google 亦打算仿效 Microsoft,好讓華為的 Android 手機能夠預載 Google 服務和軟件。雖然美國企業對此相當積極,但華為似乎更想推動自家服務和平台,例如 HMS 和 AppGallery。

02FB.jpg

最近有消息指華為打算以利誘方式,吸引軟件開發商加入 AppGallery 陣營。現時不少軟件商對華為的軟件商店 AppGallery 抱懷疑態度,有指華為打算向教育、遊戲和其他類別(包括媒體與娛樂、工具、書籍、飲食等)的程式開發商埋手,提供比 Google Play Store 更優厚的分成計劃。

現時 Google Play Store 統一向所有軟件商提供 70% 分成,而華為則向上述三類軟件開出更佳的分成比率。在加入的頭 12 個月,教育類軟件會獲得 100% 全數利潤,遊戲則會獲得最多 85% 利用;到了第 13 至 24 個月,教育類軟件和遊戲將會分別獲得最高 90% 和 85% 分成。假如軟件商希望享受到這個為期兩年的分成計劃,就要在 6 月 30 日前簽署協議加入。暫時未知華為的銀彈政策是否奏效,但站在軟件商的角度,只要時間和資源許可,加入 AppGallery 陣營未嘗不可。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