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P40 系列棄用 GMS   高層余承東有嘢講......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31 11:39 | Huawei
上星期透過視像發佈的華為 P40 系列,繼續採用自家 HMS 服務和 AppGallery 軟件商店,以取代 Google 的 GMS 和 Play Store,這是華為首次在旗艦系列手機全面使用自家服務。雖然華為對外表現出對新機信心十足,但高層在接受訪問時則展示「凡事留一線」的做法。

02FB.jpg

在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談及跟 Google 的關係,他表示華為仍然希望能夠繼續跟 Google 合作,期望能夠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余承東又強調華為過去為 Google 等美國企業大了巨額收入和利潤,雙方一直是很好的合作夥伴。他指出華為想留在 Android 平台,又表示希望使用 Google 的所有服務,並將 Google Play Store 作為 HMS 的主要內容。

0331-2b.jpg

雖然持續向美國和 Google 示好,期望能維持合作關係,但余承東亦透露華為會繼續發展自家 HMS 服務和 AppGallery 軟件商店,又表示兩者的發展相當迅速,而且越來越好。他指 AppGallery 有越來越多的受歡迎軟件登錄,雖然跟 Google Play Store 有一定距離,但這是時間問題,預計華為只需 1 至 2 年就能追上。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