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一部蝕一部?   呢部手機累華為蝕 5.4 億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4 12:26 | Huawei
一般企業做生意都希望避免蝕錢,假如有產品賣一部蝕一部,管理層可能已經盡快停售止蝕。偏偏華為有一款手機,每賣出一部就蝕一部,而且更是 CEO 在接受訪問時公開承認,至今甚至已經為集團蝕了 5 億港元。究竟什麼手機要令華為邊蝕邊賣呢?

02FB.jpg

原來這部蝕本貨是早前開賣的摺機 Mate Xs,儘管華為在大陸的定價達 16,999 人民幣(折合 HK$18,687)/ 香港行貨定價 HK$19,888,但仍然無法抵消其成本。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早前在接受大陸傳媒訪問時,親自承認 Mate Xs 是虧損的,原因與摺疊式屏幕的成本有關,又表示成本下降之後才有可能賺錢。

0414-2b.jpg

余承東表示截至目前為止,Mate Xs 已經令華為虧損 6,000 萬至 7,000 萬美元(約 4.65 億至 5.43 億港元)。雖然如此,但余承東強調不能只看手機的定價;他又提到華為近年定位高階品牌,手機售價相對較高,但成本亦非常高。他以 P40 系列作為例子,指單單相機部件的成本就 100 多美元,所以銷售毛利跟 Apple 和 Samsung 相比是非常低,認為華為的手機在性價比上仍然保持優勢。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