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話出貨 5 月華為又第一   呢個集團 KO 蘋果好勁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01 11:16 | Huawei
早前我們分享過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華為在 4 月份的出貨量力壓 Samsung,首次成為了智能電話界一哥。消息成為了網民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現在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表 5 月份的報告,結果如何呢?

06FB.jpg

雖然受到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的影響,無法預載 Google 的軟件和服務,華為在 5 月份的出貨量依然位列第一。華為在 5 月份的市場佔有率為 19.7%,不過排名第二的 Samsung 其實追得很貼,其市場佔有率為 19.6%,兩個品牌的差距只有 0.1%。雖然華為與 Samsung 爭持激烈,但更值得留意的是步步高集團旗下的 OPPO 和 vivo,這兩個品牌各自擁有 8% 市佔率,加起來較以 13% 市佔率排第三的 Apple 多,更遑論市佔 8% 的小米。

0701-6a.jpg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佈的數字,5 月份智能電話整體出貨量為 8,197 萬部,比起 4 月份的 6,937 萬部有所提升,似乎武漢肺炎對各個品牌的出貨量影響開始有減退的跡象。有分析指 Samsung 在 5 月開始追回華為,加上下半年會有 Galaxy Note 20 系列、Galaxy Fold 2、新款 Galaxy A 和 Galaxy S21 等新機推出,而華為則未必能在短期內拆彈,預計 Samsung 重返一哥之位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