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Station 現身   參考 Samsung DEX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10 13:10 | Huawei
以往 Mate 系列只會被華為應用於手機之上,後來陸續發展到應用於 MatePad 平板和 MateBook 筆電產品,而下一款推出的 Mate 系列產品,有可能是名叫 MateStation 的底座,預計能夠提供類似 Samsung DEX 的功能。

06FB.jpg

Samsung DEX 讓 Galaxy 旗艦手機連接到電視或屏幕,手機的介面會轉變成桌面電腦的介面,方便用戶在大屏幕使用手機的軟件工作或娛樂。網站 LetsGoDigital 發現華為在 7 月 6 日,向秘魯的商標註冊辦公室申請了「MateStation」的商標註冊。

0710-6b.jpg

根據申請文件的描述,MateStation 是手提電話配件、手持式流動動數碼電子裝置,能夠提供連接互聯網,並用於發送、接收和存儲電話、傳真、電子郵件和其他數碼數據;或用於語音,數據或圖像傳輸的無線通訊裝備。 MateStation 亦可以是電子設備,能夠將呈現和測量的訊息上傳到互聯網,包括時間、日期、心率、全球定位、方向、距離、高度、速度、步伐、卡路里消耗、路線、導航信息、天氣、溫度、風速、心率變化、活動量、睡眠時間和質量、鬧鐘等資訊;或連接手機和裝置的多功能電子設備,可以用作控制音量和通知用戶來電或訊息。

0710-6a.jpg

由於華為早在 2018 年就在 EMUI 用戶界面加入桌面模式,有外國傳媒估計 MateStation 將會扮演 Samsung DEX 類似的角色,讓他們的旗艦手機提供桌面電腦的功能和體驗。至於會在何時推出,有大陸網站甚至估計會配合 Mate 40 系列或 Mate V 摺機一同推出。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