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陷晶片短缺危機   CEO 余承東:Kirin 處理器 9 月中停產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0 10:50 | Huawei
美聯社的報導指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商華為,由於受到美國的制裁,正陷入處理器短缺的危機。根據華為消費者業務部 CEO 余承東,由於美國的經濟打壓,由 9 月起華為將無法製造自家 Kirin 處理器。

01FB.jpg

余承東在一個會議中表示,受到美國的第二輪制裁措施影響,華為的處理器生產商在 5 月 15 日經已截單,而生產會在 9 月 15 日終止。余承東指今年的 Kirin 高階處理器可能是最後一代,預計 9 月發表的 Mate 40 系列則會是最後一批採用 Kirin 處理器的手機。

0810-1a.jpg

余承東未有公開 Kirin 處理器的庫存數量,所以無法知道能夠應付多少 Mate 40 系列的出貨量,值得留意的是華為在去年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後,其出貨量依然能夠超越 Samsung,在今年年初起成為智能手機界一哥,並且在今年 4 至 6 月期間出貨超越所有手機生產商。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