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臨時牌照期屆滿   舊手機平板無法獲得 Android 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6 09:34 | Huawei
華為在 2019 年 5 月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美國企業不可以跟華為有任何生意往來。當時美國政府向華為發出臨時牌照,讓 Google 可以繼續向實體清單前已經上市的裝置,提供保安更新和 Google 程式更新,不過該臨時牌照期限在今年 8 月 13 日已經屆滿。

01FB.jpg

根據美國傳媒《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美國政府向華為發出的臨時牌照,除了讓手機和平板等舊裝置可以獲得 Google 提供的必要更新,亦讓部份美國偏遠地區的電訊公司,在更換電訊設備前繼續使用華為的設備。由於臨時牌照期限已經屆滿,華為和 Honor 的手機和平板,就算是在制裁前上市的,現在都無法再獲得保安更新,而 Google 程式亦不會獲得更新。

當中最嚴重的問題可能與銀行和支付程式有關,因為這些裝置無法通過 Android 的 SafetyNet Attestation 驗證,可能會導致部份銀行和支付程式,還有一些遊戲無法正常運作。暫時還未有美國當局向華為發出新臨時牌照的消息,現有華為裝置的用戶可能要關注後續安排,或留意重要的程式是否運作如常。

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