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向美國申請豁免   向華為出售流動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31 12:01 | Huawei
早前華為消費業務 CEO 余承東透露,稍後發表的 Mate 40 系列將會是最後一批採用自家 Kirin 處理器的旗艦級手機。自從美國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替華為代工生產 Kirin 處理器的台積電就宣佈會在 9 月 14 日後停止向對方供貨,而華為亦因此陷入沒有處理器可用的危機。

01FB.jpg

外國傳媒報導指聯發科(MediaTek)宣佈,正式向美國申請牌照,期望可以向華為出售晶片。之前一直有傳華為打算向聯發科採購處理器,但早前美國對禁令作出調整,將一系列與華為有關的公司納入實體清單,將漏洞堵塞令華為無法透過第三方購買晶片。

如今聯發科希望從正常渠道向美國政府申請許可,假如遭到否決,有外國網站估計華為和聯發科或者會選擇不理會禁令,但最終結果則無法預估。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