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市場份額未受制裁影響   較 Nokia、Ericsson 合計更多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10 01:23 | Huawei
歐美不少國家紛紛宣佈,不准華為參加 5G 網絡的基建,對於這家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帶來打擊。雖然受到多國抵制,但華為在電訊業的市場份額不但未有縮減,甚至有不跌反升的情況,比起兩大競爭對手 Nokia 和 Ericsson 加起來更多。
 
04FB.jpg

根據韓國傳媒 The Elec 的報導,華為在電訊市場的佔有率,由 2019 年的 28% 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 31%。不過芬蘭電訊設備品牌 Nokia 則由去年的 16%,下跌至今年上半年的 14%;至於瑞典品牌 Ericsson 今年的市場佔有率為 14%,維持與去年不變。華為的市佔率在 2015 年首次超越 Nokia,現時雙方距離進一步擴大。
 
另一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中興亦有所增長,由去年的 9% 增加至今年第二季的 11%。分析指華為和中興的增長,與中國大力推動 5G 有關,雖然歐美國家傾向使用 Nokia,但當地的 5G 推進速度較慢,而且兩間北歐品牌都無法打入中國 5G 市場,故市佔率有所下降。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