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層解構鴻蒙系統   兩年前已 Ready 不使用全因為 Google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27 05:59 | Huawei
華為消費者 BG 軟件部總裁王成錄日前接受大陸傳媒訪問,談及鴻蒙系統的起源,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事。王成錄指鴻蒙二字出自《山海經》,是 2012 實驗室內核團隊的一個技術項目名稱。純粹以技術角度考慮,鴻蒙兩年前已經能夠在手機上採用,是因為要解決應用生態問題和考慮與 Google 的合作關係,才一直未在手機使用。
 
02FB.jpg

據悉,鴻蒙在 2016 年 5 月由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正式投入研發,然後在一年後,鴻蒙內核 1.0 完成技術驗證,到了 2018 年 5 月,鴻蒙內核 2.0 開始用於終端裝置。王成錄表示華為在去年 5 月中之前,內部曾經就鴻蒙是否開源作出多次討論,最後因為希望做生態,所以決定採用和 Android 一樣的開源模式。
 
0927-2b.jpg

王成錄在訪問中表示,人們認為華為因為被制裁所以做鴻蒙,事實是之前已經做了,只是因為制裁令速度加快了。他表示手機版本的鴻蒙 2.0 Beta 會在 12 月向開發者提供,到了明年 1、2 月會開放予部份手機用戶升級,在初步升級驗證數月後,就會全面開放所有支援的手機升級。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