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禁止安裝華為 5G 設備   明年 9 月生效違者罰款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1 12:28 | Huawei
《金融時報》昨日報導指英國政府決定在 2027 年前,全面淘汰華為的電訊基建設備,為了配合這項政策,將會由 2021 年 9 月起禁止電訊商或機構安裝新的華為 5G 設備。網友不善忘的話,相信會記得英國政府在今年 7 月宣佈,因為國家安全的緣故,由 2021 年 1 月起禁止向華為採購新的電訊設備。

04FB.jpg

報導指有英國企業在今年夏天起,開始儲備華為的設備,但新措施則確保這些華為的電訊設備無法長遠應用於當地的 5G 網絡。雖然新措施禁止安裝新的華為 5G 設備,但政府容許他們保留現有的設備,最遲直到 2027 年。新法例會在本週於國會展開辯論,包括制訂禁令和執行的細節。根據英國的電訊安全法案,如果電訊商無法符合新的安全標準,將會處以最多營業額 10% 或每天 10 萬英鎊的罰款。

由於華為被禁止參與英國的 5G 基建,其競爭對手 Ericsson 和 Nokia 已經取而代之,成功取得部份電訊商合約。英國政府早前亦承諾投放 2.5 億鎊,包括成立新的國家電訊實驗室和投資於新的開放式無線電技術,鼓勵業界小型企業發展和擴張。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