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華為盜取商業機密   中國教授認罪換取減刑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7 10:26 | Huawei
有關中國公民在美國盜取機密的案件,近年不時傳出,最近彭博通訊社就報導了一宗涉及華為的同類案件。一名來自中國的教授毛波被指替華為竊取商業機密,他決定認罪以換取減刑的機會,預計在本月稍後時間判刑後,毛波就能夠馬上返回中國。

06FB.jpg

廈門大學電腦科學系教授毛波獲邀成為德州大學的客座教授,早前承認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說謊,以換取檢控一方不提出更嚴重的指控。毛波被指參與詐騙矽谷的初創企業 CNEX Labs,幫助竊取美國的技術,令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因此獲益。毛波在 2019 年 8 月被捕,被指採用 CNEX Labs 的電路板於學術研究,但卻最後將成果交予華為。

1207-6a.jpg

毛波在被捕後向聯邦調查局人員說謊,指在德州大學不認識任何因由該電路板的人士,事實是他本身已經取得了該電路板。檢控官對法官表示,毛波的謊言是掩飾了華為擁有涉事技術的時間長度。原本毛波的罪名可以令他監禁最長 20 年,不過他最後改為承認較輕的罪名,加上控方不提更嚴重的指控,預計他的刑期會跟拘留的日期相抵,讓他可以在本月 16 日離開美國。

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