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處理器短缺   華為 Mate 40E 用舊 U 頂檔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8 12:21 | Huawei
美國商務部的制裁令華為在 9 月中開始,無法再採購新的流動處理器,台積電亦無法為其代工生產 Kirin 處理器,就有消息指華為的流動處理器存貨陷於緊張。早前有傳聞指華為的 Mate40 因此需要縮小上市規模,以限量銷售的方式,確保生產了的手機不會積存在倉庫,浪費了用一塊少一塊的 Kirin 9000 處理器。
 
02FB.jpg

消息指華為打算讓 Mate 40 系列變得更親民,更容易買得到,不過並非增加 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 或 Mate 40 RS Porsche Edition 的供應,而是跟上一代一樣,推出新機 Mate 40E。有外國傳媒發現華為在 12 月 9 日,於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註冊了新機 Mate 40E,而它的機身設計跟 Mate 40 幾乎一樣。
   
最值得注意的是華為選用了一款 2.86GHz 的處理器,而不是 Kirin 9000 的 3.13GHz 時脈,估計手機很大機會使用 Kirin 990E 5G 處理器。使用這枚舊款處理器的好處,就是華為的庫存量相對較多,同時亦在經濟環境不佳的時候,能夠提供定價較低的選擇。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