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部手機收費 $20   華為透過 5G 專利授權搵錢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8 09:28 | Huawei
受到美國的制裁令影響,華為的手機和電訊業務接連受挫,他們終於想到其他方法開源。昨日,華為宣佈打算開始向包括 Apple 和 Samsung 在內的廠商,徵收 5G 相關的專利授權和使用費。
 
02FB.jpg

華為表示會跟各廠商就費用進行磋商,又表示 Apple 和 Samsung 的費用為每部裝置不高於 2.5 美元(折合 HK$19.4),華為強調他們的專利費用合理,而且比競爭對手如 Qualcomm 和 Nokia 都要低。華為向彭博通訊社透露,預計在 2019 至 2021 年間,通過 5G 和其他專利項目所獲得的金額將會介乎 12 至 13 億美元。
 
華為作為全球擁有最多 5G 專利的集團,除了要求智能手機廠商繳付授權和使用費,亦同時會向智能汽車廠商埋手,希望藉此獲取更多利潤。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