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貨源短缺   中國體驗店轉型兼賣電動車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0 07:40 | Huawei
早前有中國傳媒報導指,華為官方體驗店的手機貨源短缺,多款平價手機缺貨,部份手機則有個別顏色或規格缺貨。消息指中國各地 200 間華為體驗店,將會在 7 月底之前開始售賣電動車,並且以明年售出 30 萬部為銷售目標。
 
01FB.jpg

在華為體驗店發售的電動車並非由華為設計或生產,而是由其他車廠製造,但就採用華為提供的智能硬件或軟件方案。現時有使用華為智能汽車相關方案的車廠包括長安汽車、北汽集團、比亞迪和平治等,華為已經在旗艦店發售的賽力斯 SF5,到了 7 月底前,華為會率先在 200 間體驗店銷售電動車,並且會在年底前擴展至 1,000 間。
 
0520-1b.jpg

雖然沒有自行生產,但華為對智能汽車投入程度很高,在早前管理層調動時,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將會兼任智能汽車方案公司的 CEO,中國傳媒指明年售車 30 萬部的目標,正正是由余承東提出,報導又提到賽力斯 SF5 在上市首月已經獲得超過 6,500 宗預訂。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