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首季手機出貨量   華為跌出五大境況堪虞

虎仔 / 馬日山 2021-06-14 10:39 | Huawei
雖然武肺疫情還未完結,但智能手機市場已經開始恢復,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報告,智能手機在 2021 年首季的整體出貨量接近 3.55 億部,按年增長率有 20%,但對比去年第四季則有 10% 跌幅。
 
06FB.jpg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字,今年首季出貨量最高的智能手機品牌為 Samsung,佔整體 22%,其次是 17% 的 Apple 和 14% 的小米。至於 OPPO 和 vivo 各佔 11% 和 10%,而在去年年初曾經登上一哥之位的華為,今年首季的出貨量只佔市場整體的 4%。
 
0614-6a.jpg

華為的出貨量大減,原因與他們依然在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繼續受到制裁有關。華為無法向晶片製造商台積電訂購自家 Kirin 處理器,大大阻礙了他們的手機生產和出貨。去年 11 月,華為將 Honor 拆售亦是整體出貨量大減的原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