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者冇 5G 唔介意   照撐華為唯一逆市反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30 13:05 | Huawei
07FB.jpg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日前發表了 2022 年第四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報告,結果在 iPhone 14 系列推出的一季,Apple 在中國市場一枝獨秀,以 23.7% 市佔率成為冠軍,甚至比 2021 年同期的市佔率上升了 0.7%。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 vivo 和 OPPO,Honor 和小米則排第四和第五位。

華為唯一逆市銷售上升

在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中上榜的 7 大主要手機品牌中,包括 Apple 在內 6 個品牌的 2022 第四季銷量都較 2021 年同期下跌,當中跌幅最大是下跌 38% 的 realme,其餘 vivo、OPPO、Honor 和小米則下跌 15% 至 21% 不等,而 Apple 的銷量亦下跌達 12%。唯獨一個品牌被中國傳媒稱為「出污泥而不染」,華為在去年第四季銷量全面下跌時,銷量較去年同期上升 15%,而市佔率亦由去年第四季的 7.0%,攀升至今年同期的 9.5%,成為中國手機市場第六大品牌。

回歸一年雙旗艦

分析指華為雖然無法推出 5G 手機,但消費者依然購買他們的 Mate 50 系列,亦因此成就了華為於逆市反彈。消息指華為在 2023 年將會回歸一年雙旗艦的節奏,預計上半年會發表 P60 系列,而 Mate 60 系列則安排在下半年推出。早前有傳聞指華為可能會在 2 月底舉行的 MWC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期間,舉行發佈會並公佈 P60 系列。

0130-1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