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Xperia?傳 Sony 考慮出售流動裝置部門

虎仔 / 馬日山 2015-01-14 08:12 | Sony
Sony 的流動裝置部門處於虧蝕狀態,去年 9 月就作出過重組,當時更裁減了過千名員工。不過似乎 Sony 並不滿意,有意效法去年年初處理 Vaio 電腦的方式,將部門出售。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1/14/200760/uniqlo_1_4551_b54ff984d40fa5d6bee08aef7125553e.jpg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現時並未有確實的買家或交易進行中;但 Sony 要讓每一個部門都明白,他們有可能會隨時退出,去年將 Vaio PC 業務出售和將電視業務獨立就是例子。分析指,Sony 一方面無法拉近和 Apple、Samsung 等對手的距離,另一邊廂面對大陸手機品牌的割喉戰,Sony 招架乏力,為此 Sony 需要為手機業務撥備 1,800 億日圓。

由於改組和集中推出高價值旗艦機的成效不大,傳聞指 Sony 會考慮各種不同方案,包括將流動裝置部門出售或者跟其他公司合併。Sony 早前已經公開表示為了減少虧損,將會集中在賺錢的 PlayStation 4 和影像感應器業務上。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