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示範!Sony Xperia XZ1 3D 掃描好好玩

Keith Yim 2017-10-09 19:55 | Sony
2017 下半年 Sony Mobile 發表了 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 兩款新旗艦,日前都已經開賣。 Xperia XZ1、Xperia XZ1 Compact 除了有高通 S835 旗艦級處理器,還新增了「3D 掃描」、「微笑預拍」、「自動追焦連拍」等新功能。而這邊我們將會藉由 Xperia XZ1 來跟大家仔細介紹一下這些其他品牌手機還沒有的新玩法,看看有何特殊之處。

sony-fb.jpg

3D 掃描玩法多
Xperia XZ1 是全球首款發售,並且內建 3D 掃描功能的智慧手機,可以把人物、食物、或是不要太大的任一物品,經由相機掃描成 3D 物件,之後除了可以分享給朋友觀看之外,還可以輸出成實體 3D 列印紀念品,或是自己製作一段 AR 影片。要如何玩 3D 掃描呢?其實很簡單,在 Xperia XZ1 中,內建「3D 建立工具」App,開啟之後,點選右下角的「製作 3D」橘色按鈕,就可以開始製作了。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6.12.jpg
▲ Xperia XZ1 內建「3D 建立工具」App。


「3D 建立工具」有四種模式:臉部掃描、頭部掃描、食物掃描以及任意形狀掃描,臉部掃描會只把人物的臉部部份建模,頭部掃描則是肩部以上的 360 度完整頭部;如果你想掃一些像是桌上的娃娃、美味的蛋糕的話,就可以用食物掃描模式或是任意形狀掃描模式。

在選擇掃描模式後,App 就會打開相機,用相機取景掃描。而根據不同的模式,App 會用不同的方式引導用戶掃描,比方來說,選擇頭部掃描之後,App 會提示取景從臉部開始,然後隨著螢幕上提示的控制點,慢慢的繞著模特兒一圈,除了掃描四周之外,也會掃描頭頂與下巴的部份。

第一次掃描完成之後,再來就是細節的雕塑部份,這時螢幕上會出現一個綠色 3D 模,用戶可再繞著模特兒掃描,補充 3D 模上缺少的部份(顯示為白色),第二次掃描後,就大功告成。只要你跟著螢幕上的指示跟著掃描,大致上都可以掃出不錯的結果;如果你所在的環境比較不好(如陽光直射)、或是掃描過程有晃動,App 也會在掃描的時候提示你。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6.23.jpg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6.32.jpg
▲ App 內建四種掃描模式。

20170911_172148.jpg
▲ 若選擇頭部掃描,首先要從正面開始。

20170911_172403.jpg
▲ 掃描一遍之後,會出現綠色 3D 模,這時掃第二遍以補完資料。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6.44.jpg
▲ 最後就是一個完整的 3D 模型了!


▲ Xperia XZ1 的 3D 頭部掃描示範影片。


01.jpg
02.jpg



▲ 程式內也有設計一些編輯工具,不論是要裁切某個部份,調整顏色,或是想要玩變形都可以。


還可以分享玩 AR

從 Xperia XZ1 做出來的 3D 模型不只是能自己在手機上看,除了可以把這個 3D 模型上傳到 Sony Mobile 的伺服器上,並把網址分享給他人觀看之外,也能上傳到 Sketchfab(是一個專為 3D 與 VR 設計的社交網站);而它掃描出來的檔案是一個標準的 .obj 檔,因此也能將檔案透過 3D 列印的方式變成實體模型。所以若你想要送家人或朋友特別的生日禮物,那可以考慮送個迷你的 3D 列印雕像。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9.50.jpg
▲ 支援多種類型的分享,還可以支援 3D 列印。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50.01.jpg
▲ 選擇「在社群媒體上分享」,3D 模型會先上傳到 Sony Mobile 的伺服器上,並且產生一個連結,之後在臉書、或是透過 email 分享,點選這個連結後,就可在瀏覽器上看到 3D 模型,並可用手指任意放大縮小轉動觀賞。

除此之外,Sony Mobile 也把 3D 與先前已經有的 AR 相機結合,做出來的臉部或頭部 3D 模型,可以套用可愛的服裝,然後以 AR 的方式出現在實體環境中,而這個 AR 角色也可設定不同的動作,比方說跳舞、做伏地挺身等等,你也可以透過 AR 相機,跟 AR 角色互動並錄影。

Screenshot_20170911-172851.png
▲ 3D 模型可以套用許多 AR 角色。

AR_EFFECT_20170911174046.jpg
▲ 可以在 AR 相機中與 AR 角色互動。


▲ 除了拍照片以外,也可以錄製 AR 影片。


▲ 如果想要的話,也可以在 AR 動畫裡面放入多個 AR 角色,讓他們一起跳舞。


Shadow.lol 讓你笑翻朋友圈

除了 AR 的應用外,Xperia XZ1 還可以下載另外一個 App「Shadow.lol」,把你掃描的 3D 模型套用各式各樣的 3D 動作與場景,並且做成影片或 GIF 動畫,而且還可以套用一些好萊塢電影名場景,讓你分享給親朋好友,笑翻朋友圈。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48.56.jpg
▲ 將 3D 模型分享到 Shadow.lol,之後可客製化人物的外觀,包括身材、膚色、以及衣著。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50.12.jpg
▲ 在 Shadow.lol 主視窗,可以製作音樂錄影帶、GIF 動畫、或是好萊塢電影場景,音樂錄影帶的部份已經預先配好了幾種舞步,搭配背景音樂非常好笑。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50.24.jpg
▲ 另外還可以自訂像是背景、拍攝軌跡、舞步動作等等。


▲ 音樂錄影帶的範例。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50.37.jpg
▲ 還有四個好萊塢電影 / 影集名場景,想要成為鋼鐵人?還是駭客任務躲子彈?


▲ 星際大戰場景,舞動光劍的樣子挺帥的。


▲ 還有這個經典的駭客任務名場景,我閃~

螢幕快照 2017-10-10 下午6.50.47.jpg
▲ 除了影片之外,App 還有很多 GIF 場景動畫可以套用,製作完的 GIF 動畫可以透過臉書、LINE 等方式傳送給其他人,當成是獨一無二的表情符號。

doris_Make it Rain_20170918155504.gif
▲ 想要用自己或朋友的臉來豪氣灑錢也 OK  喔。


IMG_1472.jpg

IMG_1476.jpg

IMG_1488.jpg

Sony Xperia XZ1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4998,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Sony Xperia XZ1 Compact 在文章發表時,賣價為 $3998,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相關產品 (2)

相關報導 (7)

Android vs iPhone 旗艦手機影相網友盲測!iPhone X 影得最好. 實至名歸?

Android vs iPhone 旗艦手機影相網友盲測!iPhone X 影得最好. 實至名歸?

ePrice.TW最近又再攪【2017下半年旗艦手機拍照網友盲測】結果正式揭曉!被抽出的六款手機包括:LGV30+,HTCU11+,SonyXperiaXZ1,AppleiPhoneX,HuaweiMate10Pro,SamsungGalaxyNote8,結果AppleiPhoneX在盲測情況下,最多網友支持;而Android陣營,HTC最多網友揀!大家點睇?

inno | 2017-12-25
小朋友示範!Sony Xperia XZ1 3D 掃描 好好玩

小朋友示範!Sony Xperia XZ1 3D 掃描 好好玩

2017下半年SonyMobile發表了XperiaXZ1、XperiaXZ1Compact兩款新旗艦,日前都已經開賣。XperiaXZ1、XperiaXZ1Compact除了有高通S835旗艦級處理器,還新增了「3D掃描」、「微笑預拍」、「自動追焦連拍」等新功能。而這邊我們將會藉由XperiaXZ1來跟大家仔細介紹一下這些其他品牌手機還沒有的新玩法,看看有何特殊之處。

Keith Yim | 2017-10-21
4.6 吋芒 + S835 ! 細機掂唔掂?Sony Xperia XZ1 Compact 評測

4.6 吋芒 + S835 ! 細機掂唔掂?Sony Xperia XZ1 Compact 評測

大家真的都一定喜歡大屏幕旗艦手機嗎?Sony推出的XZ1Compact不同於現今市場的大屏幕手機,延續過往4.6吋小屏幕、小機身的特色。重點是,XZ1Compact一改上回XCompact的中階地位,看齊XZ1採用最新的高通S835處理器、4GBRAM,還配置了最新的MotionEye相機,部分網友甚至認為XZ1Compact比XZ1更顯獨特且有吸引力!究竟實際使用的感受是不是如同強悍規格和精緻外觀般吸引人,大家現在就跟著我們繼續

Keith Yim | 2017-10-02
S835 旗艦搶住出!七個入手 Sony Xperia XZ1 理由

S835 旗艦搶住出!七個入手 Sony Xperia XZ1 理由

九月份可說是手機大戰!十週年iPhone人人都講,但接近過萬售價,唔係人人買得起。Android陣營手機實際好多,以Snapdragon835作為流動平台手機裡面,以SonyXperiaXZ1最抵玩。抵,代表價錢合理之餘,仲有唔少其他Android手機無嘅玩法!我哋今次仲揾來XZ1嘅Android對手,作一個簡單嘅比較,睇睇XperiaXZ1係咪真係咁值得入手。

管理員 | 2017-09-22
大細機都有價!Sony Xperia XZ1 / XZ1 Compact 九月十三日上市

大細機都有價!Sony Xperia XZ1 / XZ1 Compact 九月十三日上市

SonyMobile剛剛在德國柏林IFA2017所發表的二款XZ1系列旗艦智慧手機:XperiaXZ1與XZ1Compact,很快的在12/9於香港舉辦上市發表會,並且公佈上市時間、售價,而至於XperiaXA1Plus,目前SonyMobile尚未公佈發售資訊。

管理員 | 2017-09-12
Sony Xperia XA1 Plus 發表:大芒 +大電池是賣點

Sony Xperia XA1 Plus 發表:大芒 +大電池是賣點

Sony係第三及第四季,會力推一部專為亞洲用家而設嘅大芒手機:XperiaXA1Plus,加了一個Plus好明顯係升級版,你當佢係XA1嘅大芒版,但又無XAUltra咁巨芒就係了。雖然個芒無六吋咁大,但XperiaXA1Plus都有5.5吋FullHD芒,似乎比較合香港用家口味吧。

Keith Yim | 2017-08-31
S835 新機孖住出!Sony Xperia XZ1、XZ1 Compact 用 Android 8

S835 新機孖住出!Sony Xperia XZ1、XZ1 Compact 用 Android 8

Sony正式在IFA2017展前一口氣發表了下半年即將要推出的三台新機種,分別是XperiaXZ1、XperiaXZ1Compact與XperiaXA1Plus。其中XperiaXZ1與XperiaXZ1Compact都是採用高通最新Snapdragon835處理器,並且支援IP68防水的旗艦機種,這兩款手機同時還具備和XperiaXZPremium同等級的主相機規格,並且新增「微笑預拍」、「自動追焦」等新拍照功能,而且也具備全新的3D建模功能,

Keith Yim | 2017-08-31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