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玩 PS4 就識揸車? 日本總部即睇 Sony 無人車 New Concept Cart SC-1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9-19 14:01 | Sony
即將踏入 5G 時代,不少廠商都開始為此作準備中,而在日本東京 Sony 總部的簡介會中,Sony 就簡述了他們針對 5G 未來的發展如何。相信大家都知道,5G 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除了讓電訊商網絡的速度大大提升之外,同時能夠提供更低的延誤性 (Lower Latency)。延誤性低有甚麼作用?比如說你要遠程遙控泊車,愈低的延誤性能夠更能減少意外的發生。Sony 今天就為媒體展示了他們正在研發的無人車 SC-1,版主也相信無人車將會漸漸成為未來交通的方向。廢話少說,先看看到底這架無人車,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無人車(Facebook).jpg

無人車是未來交通的概念產品,不過要開創無人車時代,需要一些技術上的支持,而做到更好的「即時性」,會是無人車的目標。Sony 開發的無人車,全名叫 New Concept Cart SC-1,事實上呢架無人車並唔係最近先開始研發,在去年 Sony 已經發表過這部無人車,不過難得來到 Sony 日本總部,可以親眼見下呢部無人車,就決定都同大家分享一下。

New Concept Cart SC-1 除了可以透過車內的 4K 屏幕,實時看到街外的情況,還可以設定自動模式及手動模式,手動模式能夠單純透過 PS4 的手掣,也可以控制車輛,駕駛速度約每小時 20-30 公里;至於自動模式下速度則會比較慢,駕駛速度約每小時 8 - 10 公里 (當然,這只是目前發展到這地步,未來技術成熟後,速度應該會大大提升)。

DSC_0053.JPG
▲ 概念無人車就是這個樣子。不過,這個版本並不是最新,之後再經過少部份的改良,最新版本會有少許差別。

DSC_0043.JPG
▲ 整架車前前後後左左右右都有不少的鏡頭,以留意着四周環境的情況。

DSC_0045.JPG
▲ Sony 表示在車上,對住個芒時會唔覺得對住個芒,而係好似平時對住玻璃咁,呢下我就不太認同。不過,在屏幕上可以設定不同的特效,這個挺有趣,可惜現場無法測試這點。

不過,呢架無人車成本幾多,賣幾錢,未知,同時暫時呢架車就算係日本,都未能夠在大路上使用,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如果未來呢架無人車都引入香港,個個可以拎住 PS4 手掣揸車,你又覺得會唔會更危險呢?相信呢點 Sony 唔會無諗過,應該都會有相應安全措施。你又點睇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