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ROM 手機新選擇!Xperia 10、10 Plus 加入 Sony Open Device 計劃行列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23 02:16 | Sony
越來越多手機品牌宣佈停止為用戶解開 Bootloader,令喜歡刷機玩 ROM 的網友選擇越來越少。幸好 Sony 反其道而行,昨日宣佈將前陣子發表的 Xperia 10 和 Xperia 10 Plus 加入 Open Device 計劃的行列,用戶可以簡單直接地以官方提供的方式將 Bootloader 解鎖。

0323-2aFB.jpg

Sony 向所有 Open Device 計劃的機種提供 AOSP Builds 和 Driver Binaries,方便開發者為計劃的手機寫 ROM,除了 Xperia 10 和 10 Plus,項目還包括 XZ3、XA2 Ultra,甚至年代久遠的 Xperia Z Ultra 等手機。用戶只需前往 Sony 的 Developer Portal 取得解鎖碼,就可以將 Bootloader 解鎖和方便刷 ROM。值得一提的是,這樣做會喪失保養,亦會令部份 Android 的保安功能停止運作,用戶在進行前要清楚了解當中風險。

資料來源:Son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