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井一夫宣佈退休   終結 35 年 Sony 職業生涯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29 03:22 | Sony
繼去年 2 月辭任首席執行官職務後,Sony 靈魂人物平井一夫昨日宣佈退休,並且會在今年 6 月 18 日正式卸任主席和董事局職務,結束其在 Sony 的 35 年職業生涯。平井一夫並非和 Sony 完全告別,他將會繼續為 Sony 擔任高級顧問在有需要時出謀獻策。

0329-1aFB.jpg

平井一夫在 1984 年加入 Sony 音樂部門,後來移居美國並負責 Sony 的海外營銷。在 Sony 推出初代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前,平井一夫轉到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並且在 2006 年接替久夛良木健成為 Sony 遊戲業務的負責人。平井一夫在 2012 年取代 Howard Stringer 出任 Sony 的首席執行官,期間實踐「One Sony」目標和將公司營運大幅簡化,又將 Sony 的重點放於 PlayStation 和手機 CMOS 生產,兩個項目都成為了 Sony 的主要盈利來源。

0329-1b.jpg

去年接任首席執行官職務的吉田健一郎在聲明中表示,平井一夫自 2013 年代開始致力於 Sony 的管理改革,儘管辭任主席和董事局工作,但管理層期待他繼續提供支持,讓 Sony 的業務變得更廣泛和多元化。平井一夫則在聲明中指,自去年 4 月吉田接任而來,身為 Sony 主席的他需要確保新舊交替平穩過渡,同時為管理層提供支持。他相信Sony 加上會在吉田領導下努力工作,為 Sony 創造光明的未來。平井一夫又表示在過去 35 年,Sony 一直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在聲明中感謝所有員工和相關人士的支持。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