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相機部門合併後首發   旗艦 Xperia 1 採用蔡司鏡頭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10 11:46 | Sony
提起手機上採用蔡司(Zeiss)認證鏡頭,很多網友可能馬上會想起 Nokia 手機,原來蔡司有食兩家茶禮,最近他們就向 Sony 提供鏡頭。有大陸網民日前在微博發帖,表示 Xperia 1 後置相機的其中兩個鏡頭,是來自蔡司旗下的 MILVUS 品牌。

0510-2aFB.jpg

根據該大陸網民的爆料,Xperia 1 配備的三個鏡頭中,12MP 主鏡頭和另一 12MP 的超廣角鏡頭均來自蔡司 MILVUS,剩下的 12MP 遠攝鏡頭有指由 Samsung 提供。Sony 和蔡司以往在相機鏡頭,還有 Alpha 無反相機系列都有合作,早前 Sony 將相機和手機部門合併,有傳 Xperia 1 是合併後的首部出品,在智能手機見到蔡司的蹤影亦不足為奇。

0510-2c.jpg

之前 Sony 表示 Xperia 1 將會在 5 月下旬於香港上市,不過最近有消息指為了令相機有更佳表現,整個上市時間表需要順延一、兩星期。換句話說,之前讓傳媒初步測試的手機還未能反映最終的拍攝效能表現,實際效果要到 6 月初,甚至是 6 月中正式上市才見真章。

0510-2b.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