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Qualcomm 和解!新機有望再用 Snapdragon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02 11:04 | Meizu
去年發表十多款新手機的魅族,都是採用 MediaTek 或 Samsung Exynos 處理器,未有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魅族於去年 6 月和 10 月遭到 Qualcomm 在中國、美國、法國和德國起訴,後者指魅族侵犯專利並要求賠償約 5.2 億人民幣。

0102-3bFB.jpg

日前有人在微博爆料指,魅族會在今年推出一款採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中階手機,當時有網民認為資料不實,因為魅族不會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怎料事隔幾天,在踏入 2017 年前 Qualcomm 就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和魅族達成和解。在平等談判的基礎上達成了專利許可協議,Qualcomm 會授權魅族在全球開發、製造和銷售 CDMA2000、WCDMA、4G LTE、GSM、TD-SCDMA 和 TDD-LTE 裝置的付費專利許可,而費用會和 Qualcomm 向大陸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條款一致。

0102-3a.jpg

今次的和解意味著魅族可以重新使用 Qualcomm 的處理器,不過由於要重新為處理器進行測試,由手機立項到設計,試產到正式投產都需要一段時間,預計要到今年年中之後,才有望將手機推出市場。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