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控告侵權  五熱賣手機或需停售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09 07:43 | 小米
正準備在香港上市的小米,被外國科技公司控告侵權的官司一直沒停過,大陸個別專利持有人亦不時控告小米的產品侵權。不過最近的一宗侵權官司份外讓大陸網民關注,除了因為小米準備上市,還因為控告小米的是大陸手機老牌廠商酷派,涉及的手機都是去年上市的熱門型號。

0509-2bFB.jpg

事緣今年 1 月 26 日酷派曾經發出聲明,指小米科技等多家小米生態鏈公司侵犯其發明專利,表示已經正式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專利侵權的提告。及至上週五酷派決定再進一步,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裁定小米通訊科技和小米科技立即停止侵犯專利權的行為。酷派要求法院裁定小米要立即停產、銷售和許諾銷售紅米 Note 4X、小米 6、小米 Max 2、小米 Note 3 和小米 5X 手機。

0509-2a.jpg

涉及今次侵權案的 5 款手機都是去年上市的熱門型號,銷售量佔了小米年收益的主要部份。一旦法院裁定小米侵權,上述 5 款手機都會面臨禁售的風險,而小米肯定會因此面臨巨大打擊。小米的侵權官司不絕,在 2014 年被 Ericsson 在印度控告侵犯 ARM、EDGE、3G 等 8 項專利,最後小米不但需要支付巨額罰款以換取繼續銷售的資格,至今還無法銷售使用 MediaTek 處理器的手機。到 2015 年又因侵犯荷蘭電訊公司皇家 KPN 的 3G 相關標準專利被起訴,至今案件還未審結。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