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絕 S660 手機!小米 A2 二千有找,三大伏點會否阻你購買意慾?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7-31 21:28 | 小米
去完西班牙參加小米 A2 發佈會,順便攞大假 Stay Behind 玩兩日,終於返來香港繼續為大家分享手機場情。離開了香港足足一個星期,想不到大舖還是沒有料到,無減價,不過好在版主有一件事叻,就是收料、爆價!眨下眼聽日小米就會在香港發表小米 A2,會賣甚麼價錢,版主亦已經收到風,二千有找係抵嘅,而且用 S660 處理器,效能上比舊代加分,然而有這三大伏點,又會否影響到網友買機的意慾呢?看下文吧!

小米(Facebook).jpg

根據版主收到的風聲,小米 A2 香港會賣 4GB + 64GB 版本,建議零售價為 $1999。會否有 6GB + 128GB 版本呢?暫時則是未知之數,因為消息人士只知道 4GB + 64GB 的價錢 (但台灣都只係得一個版本,相信香港好大機會都係一樣)。公道講句,其實就算小米 A2 沒有 6GB + 128GB 版本,以 $1999 這個價錢來說,其實都係好抵玩,畢竟現時小米 A2 以外,賣到最便宜的 S660 手機,都要 $2498。二千有找這個價位,仲要係 Android One 手機,有原生系統體驗,光是這點,都值回票價。

帶着小米 A2 西班牙實拍!二千蚊雙鏡頭 Android One 手機評測

自西班牙開始到現在,版主都繼續開心使用這部小米 A2,用來打機都相當順暢。打甚麼機?食雞、傳說對決這些遊戲,我就興趣不大,而我玩的主要是 NBA Live 以及石器時代 M,玩到,又不會有很窒的感覺。然而,版主平時出街帶着五六部手機,部小米 A2 有甚麼不足之處,都可以用其他手機補救。但一般網友不會有那麼手機帶出街,小米 A2 有三大伏點,或者會影響到網友購買的意慾。

三大伏點包括有:

1. 無 microSD 卡插槽 (有 6GB + 128GB 都還好,假如最後真的只有 4GB + 64GB,那對於用家來說,應該會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2. 無 NFC,對於平時有需要用八達通 App / Android Pay 的網友來說,沒有 NFC 是死罪

3. 雖然有雙鏡頭,官方表示 Low Light 模式在夜拍有不錯表現,然而有兩個原因版主不會用,第一就是太麻煩,一定要開手動 Mode 先啟動到 Low Light 模式,二來我並不認為,使用了 2000 萬像素的鏡頭,在影夜景的時候有很明顯的分別。不過老實說,就算小米 A2 的雙鏡頭有等於無,但無可否認的是,質素是有進步的。有關小米 A2 的實拍,可以看看版主在西班牙時的評測


第二、三點就已成定局,無得補救,而家主要關心的,是到底香港會否連 6GB + 128GB 版本的小米 A2 都出埋,同埋會賣多少錢。網友又對這部小米 A2 點睇呢?下面留言講下你的看法啦!

小米 A2 (4GB / 64GB) 在文章發表時,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1999,按這裡有詳細規格及最新賣價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