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被爆英國促銷造假   可能違反廣告條例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5 12:48 | 小米
小米上星期登陸英國,外界認為這是進軍國際市場重要一步,不過小米卻未因此改變大陸行銷的作風,隨時因此惹上官非。英國傳媒 BBC 日前報導指,小米上星期為了在英國造勢,推廣兩款新上市手機,宣佈以每部 1 英鎊作招徠,推出快閃銷售(Flash Sale)活動。

1115-6aFB.jpg

雖然名為(Flash Sale)但實際銷售的手機數量非常有限,在推廣活動期間發售的 1 英鎊手機只有 10 部。報導指當推廣活動開始時,小米已經在官網修改程序設置,網民點擊搶購按鈕會直接出現「售罄」字樣,而並非檢查倉庫庫存數量。BBC 引述一位分析過小米網頁代碼的網民,表示銷售開始後一段時間便直接顯示「售罄」。小米及後在 Twitter 致歉,表示原本打算用 Crazy Deal,但認為字眼負面,於是改為使用 Flash Sale,認為這名字給予英國消費者錯覺。又解釋因為太多人點擊購買,系統於是以隨機抽籤方式決定買家。

1115-6b.jpg

有大陸媒體評論直指,小米耍手段欺騙英國消費者,以為能夠瞞天過海,想不到會被網民挖出網頁代碼,今次事件隨時會累及其他海外的華資企業。不過小米今次亦隨時一身蟻,因為英國廣告監管機構已經表示收到投訴,現正考慮是否進行調查,英國廣告標準局(ASA)發言人指,如果廣告沒有提及在促銷活動中,重要條件和條款可能會改變,這有機會觸犯法例。

1115-6a.jpg

資料來源:mpfinan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