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器用 MTK,不了?小米 Play 規格定價搶先爆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24 11:13 | 小米
今日就會正式發表的小米 Play,昨日已經率先見過 3 色機身和機背設計,今日再跟網友分享規格和定價。昨日有據說是小米 Play 的 PowerPoint 截圖流出,最為人關注的可能是手機採用哪款處理器,有指小米會再次採用 MediaTek 處理器,亦有傳會採用未發表的 Qualcomm Snapdragon 730。

1224-4bFB.jpg

如果流出的 PowerPoint 截圖屬實,小米 Play 將會採用「MTK 年度旗艦」處理器 Helio P70,這枚處理器採用八核心,由 4 個 A73 和 4 個 A53 組成,配合 Mali-G72 MP3 900MHz GPU 圖像處理器,其主核心速度為 2.3GHz,較上一代 P60 的效能有 13% 的提升。亦有可能是 MediaTek 最新的 Helio P90,不過這枚處理器比較高階,應該不會用於小米 Play 這個定位的手機之上。無論如何,小米 Play 採用 MediaTek 處理器應該沒有懸念,大陸消費者可能不太介意,但香港消費者對 MTK 沒有好感則是事實。

1224-4a.jpg

流出的 PowerPoint 還提到小米 Play 會有 6GB RAM,64GB 或 128GB 儲存可供選擇,螢幕為 5.84 吋水滴屏,是小米首次採用這設計,機身內置 3,000mAh 容量電池,而後置相機由 5MP 和 12MP 鏡頭組成,擁有人工智能攝影功能。小米 Play 的另一賣點亦在 PowerPoint 獲得證實,定價 1,699 人民幣起(折合 HK$1,925),已經包括了首 12 個月每月 10GB 的流動數據,但小米會以「首年免費上網」作為招徠。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