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瀏覽器推出更新   容許用戶退出數據收集計劃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4 11:16 | 小米
日前有保安專家發現小米的瀏覽器收集過多用戶數據,透過 metadata 甚至可以將用戶的真正身份識別出來。事件在剛過去的週末引起了不少迴響,有網民力撐小米,亦有網民認為小米的做法不妥。小米在報導出街後不久,就向傳媒發出了聲明澄清,但內容未有太多實質資料。

05FB.jpg

保安專家發現的問題,包括在使用小米兩款瀏覽器 Mi Browser Pro 和 Mint Browser 時,用戶數據就算在隱身模式都會被收集。事隔數天,小米終於以行動回應,為 Mi Browser Pro 和 Mint Browser 推出更新,容許用戶選擇在隱身模式下停止收集綜合數據。小米表示更新軟件是聆聽用戶的訴求,同時是展示公司對用戶私隱保障的承諾。

0504-5a.jpg

不過網站 Android Police 的編輯 Corbin Davenport 則不認同小米的說法,他發現兩款瀏覽器在更新後,依然預設在隱身模式下收集用戶的綜合數據,用戶要將之關閉,需要至少點擊三下才可以做到,認為這並非理想處理用戶私隱的手法。

資料來源:Android 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