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充電器版本原來有景轟   小米 11 借環保做宣傳?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02 11:20 | 小米
小米 CEO 雷軍在小米 11 發表前夕,高調在微博表示,不會在包裝內提供充電器。仿效這個由 iPhone 帶起的做法,雷軍表示決定是為了科技環保以作出。結果到了發表當日,雷軍宣佈為小米 11 推出兩個版本,其中一款是沒有配備 GaN 快速充電器的標準版。
 
01FB.jpg

被中國傳媒稱為「環保版」的標準版,跟配備 GaN 充電器的套裝版小米 11,售價竟然完全相同。有網民大讚小米讓買家自己選擇的做法,但實際上,有幾多中國消費者願意在同價的情況下選擇「環保版」呢?昨日(1 月 1 日)小米 11 於中國市場發售,從官方公佈的數字見到了答案。
   
雖然小米未有正式公佈首賣日的具體銷售量,但小米集團中國區總裁盧偉冰指出首賣開始 5 分鐘,銷售額就突破了 15 億人民幣。以每部小米 11 為 3,999 人民幣推算,銷售量至少有 375,093 部,不過在同一微博帖文中,盧偉冰亦提到超過 20,000 名消費者選擇了「環保版」。從比例而言只得約 5.3% 買家選擇環保,盧偉冰自詡「率先點亮火種,在國內業界率先照亮了前路,讓這個世界向著更好的方向有多走了一步」。
   
不過很快就有網民以對話截圖回應,質疑小米對「環保」是否認真。原來客戶服務員會向訂購「環保版」的顧客提供以 0.01 人民幣,購買原價 99 人民幣的 55W 小米 GaN 充電器的資格,換句話說,小米既獲得了推出「環保版」的光環,實際上還是在鼓勵用戶購買新的充電器。
 
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